孫藝珍接拍恐怖片重返大銀幕 選劇本全憑直覺

孫藝珍

訊有三年不見的韓國女星孫藝珍再次回歸大銀幕了,今冬她為觀眾帶來了恐怖片《毛骨悚然的戀愛》,片中她化身幽靈能力卻沒有戀愛能力的女人,并和最討厭幽靈的靈異體質男墜入了愛河。

孫藝珍在片中扮演的角色名為有利,擁有特殊的靈能力,導演黃仁浩則是擔任多次編劇后首次擔當導演一職,也就是說,這又是孫藝珍大膽演出新人導演的作品。

在韓國電影界普遍認為導演推出的電影是藝術作品,實力還沒有得到過公眾認可的新人導演顯然不能令人信任,也就是說演員的負擔會很大。而孫藝珍似乎特別喜歡挑戰,她過往演出的許多電影《瘋狂初戀》、《我腦中的橡皮擦》、《白夜行》 、《我的見鬼女友》也都如此。

孫藝珍坦白表示:“要說完全不煩惱就是自欺欺人了,決定演不演也并不是那麼容易的。”這次選擇《毛骨悚然的戀愛》一方面是看上了劇本的魅力,同時孫藝珍也相信自己的直覺。她笑說,“導演、劇情、角色、對手角色當然所有都是很重要的。但做出最后判斷的則是感覺。選擇讓我心動的作品最重要。從結果來看,似乎就是憑借了我的直覺(笑)。”

孫藝珍更自曝實際上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問題,認為自己已經不可能像最初那樣去演戲了。曾經在《妻子結婚了》中挑戰和兩個老公在一起,更有《搭訕的法則》中令人難忘的甜美,孫藝珍一向是韓國清純派女演員的代表人物,但她實際上對這些并不在意,只是搖頭笑“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

孫藝珍承認自己是個并不喜歡改變的人:“不僅是合作很久的經紀公司,造型也都十多年沒變過,人的性格是很難改變的。”

當被問到“清純派美人”的美稱被同經紀公司其他后輩繼承后,不會感到寂寞嗎的問題時,孫藝珍表示:“與其說寂寞不如說感到不可思議。加入經紀公司的時候我是最小的一個,當年備受前輩的照顧,而今我也是前輩了。去年開始就和不少年幼的藝人合作演出,最近拍戲也有不少工作人員比我小了。感覺很不可思議。”

《毛骨悚然的戀愛》是孫藝珍告別二字頭年齡的作品,也是她發現全新自己的作品。本片已于12月1日在韓國全面上映,觀眾人數更已輕松突破100百萬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