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東健:《My Way》讓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

張東健

張東健

過去的2年中,張東健成為一個女人的丈夫,也成為一個孩子的父親,有家萬事足的張東健一副自若神態出現在記者面前。

耗資300億韓幣拍攝的電影《MyWay》觀眾人數需要突破1200萬才能收支平衡,也因此張東健對于自己的新作充滿緊張心情,而緊張中卻又帶著從容,每每提及兒子和妻子是臉上總是露出幸福溫和的笑容。

說過不再拍戰爭電影的

“之前的《太極旗飄揚》也是部戰爭片,原本打算再也不拍這類題材的電影,因為已經出現關于講述韓國戰爭的電影,而其他戰爭片也不可能發生在韓國的土地上。不過有一天突然拿到劇本居然是寫世界第二戰的。”

張東健在影片前半部分作為朝鮮馬拉松選手俊植登場,他和日本選手TATSUO[小田切讓]展開一場激烈競爭,最后被對方設計搶走冠軍,之后俊植被日軍強制征召,成為世界第二戰戰場上的一員。

“其實是否要出演《MyWay》我考慮了很久,害怕表現出來的演技和前一部作品一樣,不能夠展現演技的進步,而且俊植這一人物并不真實存在,所以決定把重心放在電影本身的意義上。”

在演技方面,張東健希觀眾期待他和許秦豪導演在中國拍攝的《危險關系》,該電影改編自1782年出版的法國作家拉科羅什的同名小說,該小說雖被多次改編成影視作品,但張東健將在其中展現獨特男性魅力。

“還沒看過原著,只看過之前的電影,《最毒婦人心》中的科林·費爾斯和《危險關系》中的約翰馬可維奇都是非常了不起的演員,而我對于出演該角色也有很大的壓力,也不知道我自己為什麼總演些令人很有壓力的角色。”壓力越大說明觀眾對其的期望越高,張東健不僅是名氣和實力兼備的巨星,對于民眾來說更是具有紳士風度生活規律的帥氣男人。

健康的男人形象,有些時候倍感壓力

“實際上,大部分都是被大家美化的,人的心理很奇特,大家都夸你好的時候,你就會變好,夸你長得帥的時候,你就要裝得很帥,一直以來這樣的話有時候會感到疲憊,當然也有令人感謝的部分,但大家過高的評估還是讓我很有壓力。”

張東健表示沒有哪部作品像《MyWay》拍攝時這麼的吃力,讓他今后不想再接拍任何有關戰爭的影片。拍攝在原野上被美軍追逐的場景就耗時3天,從清晨一直拍到日落,不停地奔跑直至筋疲力盡。「電影中不過短短幾分鐘我們就拍了幾天,實在是很辛苦,腦子裏想著要干什麼身體根本不聽使喚。因為前部電影時膝蓋受傷動了手術,如今又開始疼起來。《太極旗飄揚》中有一瘸一拐的鏡頭那是真的一瘸一拐」。

他還透露當時的恐懼再次出現在《MyWay》拍攝中,“突然感悟到戰爭是件多麼激烈慎人的事情,膝蓋一疼就會產生恐懼感,這樣間接的經驗都能感受到恐懼,實際戰爭又是多麼的殘忍。”

貶低日軍?看完電影你會感受到真心

《MyWay》試映會后,有聲音指出該影片不適合日本人觀看。TATSUO在影片中作為一個堅信天皇的角色亮相,而張東健的出現是否會引起一些日本人的懷疑?“大家看完之后會明白,我認為《登入之日》沒有在貶低任何一個國家,可能看到TATSUO的時候會有些不適,但電影中也出現和他一樣的韓國角色出現,如果大家以更開闊的視野去觀看,就不會有這種想法。”

張東健在《MyWay》即將上映之際雖做足準備投入到宣傳中去,但他仍還不適應娛樂節目,“我很不習慣在他人面前展現自我,娛樂節目之類想都不敢想,我會在其他方面努力。”

據悉,他考慮到所有劇組工作人員和電影而故意放低了出演《MyWay》的片酬,不過也簽下電影如果賣座要求分紅的契約,對于大制作電影是否能夠賣座充滿不小的壓力。“近年來并不是說大制作就一定賣座,所以讓我更緊張。近期的電影都不按部就班,有些意想不到的電影也十分的賣座,還是要分出個高低的,不好的影片很快就冷淡下來,不過我對《MyWay》很有信心。”

張東健表示今后不會再接拍這種大制作電影,“我很奇怪新電影帶給我前所未有的壓力,因為有很多部分是需要我承擔的,加上這是不投資甚多的電影,所以希望大家能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