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11日入伍淚別冬粉 韓星難逃入伍魔咒


安七炫
李準基
宋承憲
Rain

  韓國偶像巨星Rain昨日入伍,完成服兵役的義務。此前,宋承憲、安七炫、安在旭等知名韓星無一例外經歷了當兵、再出發的曲折演藝之路。總結入伍韓星的演藝道路,大多數韓星入伍前事業輝煌,兵役服完后再出發,雖然歌迷、影迷依舊不離不棄,卻大都難以重現往日輝煌。

  入伍前

  怕被淡忘最后時刻出新作

  韓國法律規定,男性30歲之前必須服兩年兵役。明星一旦入伍,就要面對兩年的空白期,這兩年中他們卸下身上的光環,和普通人一樣進行艱苦的特訓。

  因出演韓劇《我的名字叫金三順》而爆紅的玄彬,于今年3月應征入伍。和玄彬同樣都是1982年出生的Rain,也到了已經無法延期入伍的“最后期限”年齡。此外,年內還有利特、輝星、閔慶勛等大批明星入伍。

  曾在韓國留學、熟悉韓國娛樂圈的娛樂策劃人孟暉介紹,大多數韓星服完兵役還要重回娛樂圈。為了讓大家不至于徹底忘記自己,這些男星們通常會在入伍前最后時刻推出新作。

  退伍后

  難復輝煌大多數星光黯淡

  媒體人羅翔宇接受記者采訪時分析,經過兩年的軍營生活,服兵役的明星脫離這個圈子太久,想要還原以往的地位并非易事,很多從軍營回來的韓星很快被淘汰。大多數人退伍后星光黯淡,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還原期,所以作品驟減。記者統計了近百名知名度較高的退伍復出的韓星,根據他們退伍前后兩年的作品數,計算出了他們在娛樂圈的活躍度,其中有62%的人退伍后兩年作品數量比入伍前兩年明顯減少甚至徹底“失業”。因此對演藝明星來說,甘愿承受兩年的空白期是很難做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