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入伍剪短發淚別冬粉 服役期一年零十個月


Rain在告別現場雙眼泛紅
安七炫
李準基
姜東元

  昨天中午,在亞洲和歐美都擁有很高知名度的韓星Rain在韓國京畿道辦理入伍手續并正式入伍。記者從韓國方面了解到,現場早早就被冬粉們圍得水泄不通,大家舉著Rain名字的燈牌,喊著Rain的名字,準備來為偶像送行。同時,韓國有四五十家媒體等候著,MBC電視臺也早就在現場架好機器,進行全程直播。

  當地時間中午12點后,Rain出現在現場,媒體們圍追堵截,不少冬粉泣不成聲,聲嘶力竭地呼喊Rain的名字。據現場媒體透露,也有在韓國的中國留學生守候現場。戴著黑色帽子的Rain,從冬粉身邊走過時,一一與大家打招呼,帶著標志性的笑容。走上臺后,Rain脫帽鞠躬,頭發已經剪短了很多。“大家好,我要入伍了,感謝大家的送別。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謝謝大家。”Rain隨即再度深深向影迷鞠躬,脫帽,敬禮,“感謝十年來對我的關愛。”從出現到揮手道別,全程不到五分鐘,Rain的眼睛紅紅,不停用手摸眼睛和鼻子。

  據前方訊息,離開現場后,Rain和其他新兵在操場集合,隨即入營。為了滿足冬粉們的要求,Rain在入伍前還于10月9日舉行了一場演唱會。金善雅、車太賢、李娜英、金泰宇、SHINEE、少女時代等圈內明星通過VCR為Rain留言道別。

  韓國男星入伍誤星途錯過一部作品可能“重大”

  Rain、玄彬、元彬、宋承憲……正值演藝事業的巔峰,卻被迫“急流勇退”,入伍服軍役。觀眾紛紛猜測,男星即使大紅一時,復出后也再難創當年的輝煌。

  本報記者昨日采訪了一位韓娛媒體同行田小姐,她告訴記者,對演藝事業正處于上升期的“準大牌”來說,入伍確實是“重大”的打擊。田小姐分析道,這也是眾男星不約而同地選擇在29歲——入伍的最后期限才入伍的最大原因。

  由于韓國演藝圈競爭激烈、更新換代迅速,演藝事業完全停滯的這兩年,確實給了很多新人上位的機會,正在服役的演藝圈“一哥”們,在軍營也非天天能“高枕無憂”,“導演挑男主角,大牌們走了,當然給了年輕的85后新星,如李民鎬、張根碩等新人上位的機會。”不僅如此,服兵役也成為偶像組合團體的“終結者”,眾多韓國當紅團體就是因為服兵役而解散的。

  不過,田小姐分析道,如果紅到巔峰,入伍并不會成為太大的問題,“如張東健、裴勇俊等三五年沒有作品,照樣是韓國的一線大牌。”另有圈內人士指出,Rain完成兵役復出后,甚至能帶給大家一個全新的形象,“他可以轉型,或者走熟男路線,同樣可以迎來事業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