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星宋慧喬怒告41名網民 否認被政壇人物包養

宋慧喬

新快報2月25日訊韓國女藝人宋慧喬日前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起訴了41名網民。這些網民從2008年9月開始在網上散布謠言,稱宋慧喬被韓國某政治人物包養。

據負責此案的檢察官透露,此案已轉交給首爾江南警署,警署將追查這41名網民的真實身份。宋慧喬的經紀公司表示,這41名網民從2008年9月至去年12月期間,一直在網上散布謠言,對宋慧喬的名譽造成了很大負面影響,一定會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

對于宋慧喬被包養的傳聞,該經紀公司負責人表示,宋慧喬與那名政治人物都沒有見過面,更不用談被包養,他們也不知道這樣的謠言究竟是如何出現的。去年10月,宋慧喬的電影《今天》上映時曾表示:“聽到這種奇怪的傳言我自己都覺得很荒唐,被牽連進來的那位政界人士又該覺得有多荒唐呢。”

網民看到報道后,紛紛留言表示,“現在藝人也開始公開采取措施了”,“惡意留言最好不要亂發”,“雖然很受媒體關注,但最后判刑會很輕的”。

話你知

李多海、蔡琳曾傳被包養

和香港、臺灣屢屢爆出女星“飯局價”風波一樣,韓國也多次爆出女星的包養傳聞。2009年,韓國某媒體爆料,稱他們蒐集到一份專門以女藝人為目標的包養名單。名單裏不僅有剛出道不久的新人演員,甚至還有不少大牌明星,她們的包養價格從每月2500萬韓元至數億韓元不等。

盡管該媒體沒有說出具體名字,但網友還是根據線索做出推測:“去年曾以一部電視劇一舉成名的女星L某”,網友推測是《我的女孩》主演李多海;“最近經常在迷你劇亮相的S某”,網友推測是出演《聚光燈》的孫藝珍;“最近出演一部家庭電視劇以活潑的形象受到矚目的C某”,網友推測是出演《做得好,做得妙》的蔡琳。

而韓國一項針對女藝人的調查結果顯示:25%的女藝人表示非自愿地與人有身體接觸,逾12%的受訪者曾被迫出賣肉體來換取金錢回報或工作機會,逾43%的受訪者稱曾經被迫陪伴娛樂圈有勢力人士飲酒。

女星宋允兒承認自己曾接過淫媒簡訊,對方表示可以安排包養等性交易。“在我剛出道時也接到過深夜讓我去陪酒的邀請,但都被我一一拒絕了。我覺得深更半夜找女演員見面的人都不是什麼好人,也希望女演員們不要為了成名而做一些讓自己后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