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暮光4》進十強 《時間規劃局》表現佳

《暮光之城4》海報

也許是奧斯卡頒獎前夕的平靜,本周日本電影院線表現得十分疲軟,除了《暮光之城4:破曉(上)》沖進十強榜之外,其他新片無所獵獲,榜單整體局勢仍然延續上周形態,還是《時間規劃局》表現最佳:25、26周末兩天,取得累計票房為2億3767萬3900日元,相比前周為85%的微小下滑,以此估算,預計最終票房將在15億日元之上20億日元之下,蟬聯兩周冠軍。

日本電影院線周末票房排行榜:(2.25-2.26)

1、《時間規劃局》

2、《總是三丁目的夕陽之1964》

3、《龍紋身的女孩》

4、《暮光之城4:破曉(上)》

5、《這麼響,那麼近》

6、劇場版《新參者:麒麟之翼》

7、《隼鳥號:從遠處歸返》

8、《逆轉裁判》

9、《日本列島:生物們的故事》

10、《高校痞子田中》

東寶公司上映達六周的《總是三丁目的夕陽之1964》,到上周末累計動員239萬8450人、取得票房收入30億3681萬1300日元,本周從上周第三反彈到亞軍位置,這也是今年日本電影院線第一部票房達到30億日元的電影。《龍紋身的女孩》累計票房收入已經超過9億,距離10億票房僅一步之遙,以此趨勢來看,電影最終票房將在15億日元左右,電影上映三周排名位置從上周第二下滑至本周第三。

《暮光之城》或許是近年來好萊塢最成功的青春偶像吸血鬼電影系列,這個講述人間美少女愛上英俊吸血鬼的禁斷之戀故事,在全世界范圍內掀起了觀影狂潮,這周上映的是最終章的上集,講述美少女終于和吸血鬼結婚生子,下集將有更多的打斗動作戲。電影這周在全日本206塊大銀幕公映,周六周日兩天動員6萬4150人、取得累計票房為8450萬3000日元。與世界范圍內都是青少年觀眾風靡觀看不同的是,霓虹國國中生們的母親們,一般是擁有兩個孩子的40代-50代媽媽群成了觀影主力。這部電影在日本雅虎的評分是3.85分,作為一部商業電影而言口碑不算太糟。

四位以下就都是一些舊片:上周名列票房榜四五六七八的《這麼響,那麼近》、劇場版《新參者:麒麟之翼》、《隼鳥號:從遠處歸返》、《逆轉裁判》與《日本列島:生物們的故事》,這周依次下滑到十強榜的五六七八九,《高校痞子田中》上映兩周,均在十強榜末尾停留。同樣在上周日本初映的電影中,同樣講述人類與吸血鬼之間故事,更加入了狼人的糾纏,由凱特·貝金賽爾回歸領銜《黑夜傳說》之四:《覺醒》在上周的日本公映電影中表現一般,未入十強;而由老牌好萊塢明星理查基爾主演的動作驚悚片《替身》以及朱迪福斯特領銜的《殺戮》在上周的電影院線中表現均不佳。

隨著這周奧斯卡獎項的頒布,下周日本電影院線將有獲大獎的《雨果》與提名作品《戰馬》等片上映,奧斯卡效應能否呈現?而本土電影中,一年一度的哆啦A夢劇場版系列《大雄和奇跡之島》是否又能夠再次卷起吸金狂潮呢?且看下周院線走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