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B48成“廣告討嫌榜”季軍 韓星張根碩入選

大島優子

新快報2月22日報道幾乎天天在日本見報的女子團體AKB48人氣勢不可擋。本月15日發行的第25支單曲《GIVEMEFIVE》首周便賣出128.7萬張,排在歷代榜的第四位。

在這首《GIVEMEFIVE》中,幾乎所有的AKB48成員都挑戰了此前未接觸過的樂器,前田敦子、高橋南彈吉他,大島優子任貝斯手,柏木由紀負責打鼓……以樂隊的形式演奏單曲,這在AKB48史上也是頭一回。對于單曲能取得如此佳績,高橋南表示:“這是我們今年的第一支單曲,能夠突破百萬銷量,覺得十分光榮。對一如既往地支援我們的冬粉有著滿滿的感激之情。”

不過,伴隨著絕頂人氣而來的還有層出不窮的負面新聞。近來,AKB48相繼曝出成員因參加男女聯誼會而被勸退、人氣成員有戀愛傳聞、高橋南的母親涉嫌性侵犯未成年男子被捕等是非。而將于2月23日出街的《周刊文春》發布了“最不想在廣告中看到的名人”票選結果中,AKB48排在童星蘆田愛菜和田秋子之后,位列第三。某27歲的主婦觀眾指出:“這麼小的年紀不去念書卻專心藝能活動的AKB48出任家庭教師的廣告代言人,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孩子們)看了怎麼會產生要努力學習的斗志?”42歲的女保育員對AKB48出演的某品牌豬排飯廣告也是牢騷滿腹:“誰的吃相都不漂亮,特別是高橋南的樣子,讓人大倒胃口。”

值得一提的是,韓星張根碩、SMAP成員木村拓哉也入選了這一討嫌榜的第六、第七名。

●連結

大島優子出演墮落女

AKB48成員大島優子主演的電影《黑金丑島君》日前定于8月25日在日本上映,片中大島飾演的自由職業者鈴木未來為了償還母親欠下的巨額債務,不得不向主人公丑島借下黑金。而后被迫接受丑島的條件:到“欲望世界”咖啡店做兼職服務生以還債。

鈴木是一個“在光明與黑暗兩個世界,應該選擇哪一邊而徘徊,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女生”,演起來難度不小。作為“給冬粉以美好夢想”的AKB48成員,大島此次可以說是顛覆形象,演了一個“墮落女”,但她表示:“這是一部描繪在困境下依舊拼命求生存的人們的電影,我想觀眾能從中得到該如何堅強面對人生的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