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情脈脈:個矮男星婚禮賓客裝BEST&WORST揭秘

池城、高修、Tablo(上)與陳久、李泰成、KCM(下)

  2012年才剛剛開始,演藝界便陸續傳來結婚喜訊,在網路上火熱傳開。女星玄英的經紀公司1月25日表示,玄英將于3月3日在首爾廣壯洞sheratonwalkerhill酒店與外企金融界人士A某舉行婚禮。

  早在1月17日,演員洪京仁也通過正在拍攝的電影《公訴時效》冬粉網公開婚禮請帖,并于2月12日與交往8年多的戀人許下了百年之約。不僅如此,韓國知名演員高修也在1月11日通過自己的冬粉網,將自己結婚的訊息以親筆書信的模式公諸于眾。

  但這不僅僅是藝人們的事情。新的一年不僅伴來了很多明星們喜結連理的訊息,而且一般人也面臨結婚旺季時常能獲得親朋好友們結婚的喜訊。

  因此,最近收到請帖的很多人都已陷入煩惱之中。即使把結婚禮金暫時拋在腦后,參加婚禮的服裝成為最大的苦惱。尤其是個子比較矮的男性們,對于掩飾矮小的個子有所限制的賓客著裝,負擔感就更不用提了。

  從現在開始,比較分析為矮男人準備的婚禮賓客著裝BEST與WORST,并了解一下能在親朋好友的婚宴上守禮節,同時還可以掩飾身材缺點,在結婚照上出彩的搭配技巧。

  ■ 矮男人婚禮賓客著裝,服飾單品BEST 5

  1. 彩色正裝-婚禮應與葬禮有所區分。比起黑色,灰、深藍、棕色正裝將令你更顯帥氣,還有顯高的效果。

  2. 無彩色圓領T恤-沒有務必要內搭襯衫的原則。T恤上面搭開衫或馬甲、夾克、大衣等單品,也是個很好的穿法。

  3. 休閑正裝夾克+深顏色牛仔褲-不愿穿一套正裝,建議搭配休閑正裝夾克與令雙腿顯長的經典風牛仔褲。

  4. 用手絹代替領帶-婚禮上與其系領帶,不如解開襯衫的一個衣扣,再用亮色手絹點綴。

  5. 中長大衣-冬季請勿穿長款大衣。由于矮小的身高,拍結婚照時常站在前一排,如果穿中長大衣會使身材比例顯得更好一些。

  ■ 矮男人婚禮賓客著裝,服飾單品WORST 5

  1. 銀色正裝-能聯想到刀魚的光滑銀色正裝,即使不是在婚禮上也盡量不要穿。

  2. 富有光澤的燕尾服夾克+領結-比新郎更華麗可不是禮儀。盡量要避開過于光滑的翻領設計的燕尾服風格夾克或華麗色彩的領結。

  3. 大手提包-即使有很多東西要帶也千萬不要拿大手提包。保管也不方便,而且整體著裝也會看起來凌亂。如果需要一款包,穿了正裝也請搭配背包。

  4. 鞋頭尖的皮鞋-想要更干練柔和的感覺,或最起碼不愿被看成是穿衣最差勁的人,那麼請把鞋頭尖的皮鞋放置在鞋柜裏面。

  5. 過分顯眼的配飾-婚宴可不是炫耀你的場合。盡量少搭配飾,簡約而高品位才是真理。如果這讓你難堪,索性去除所有配飾出席婚禮。bntnews/供稿李宣憐 金慧善/文 smallman/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