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唱片綜述:Bigbang成功奪冠 新人歌手搶眼

Bigbang《Alive》

miss A《Touch》

K.will《需要你》

  本周的韓國唱片排行榜的冠軍毫無懸念由Bigbang獲得,由他們制造的旋風相信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同時,眾多新人歌手JohnPark、Ailee等人表現出了成熟的狀態,讓人看到了希望。

  韓國唱片排行榜 (02/27-03/04)

  名次專輯名歌手

  1《Alive》Bigbang

  2《Knock》John Park

  3《Touch》Miss A

  4 《NewBreed》樸宰范

  5《Heaven》Ailee

  6《需要你》K.will

  7 《擁抱太陽的月亮》Part2OST

  8 《Se7en New MiniAlbum》Se7en

  9《Grown-up》FTIsland

  10 《Love Call WithDavichi》Davichi

  回歸聲勢頗大的Bigbang,本周不負眾望成功登頂。《Alive》在公開后,幾乎每首歌曲都獲得了廣泛的歡迎。以演唱會開始正式宣傳的Bigbang,即將迎來出道以來的首次世界巡演,已經在亞洲享有極高人氣的他們又將會把魅力散播到何方呢?讓我們拭目以待。新人歌手JohnPark在眾多前輩的攻勢下,守住了亞軍位置,近來的人氣可見一斑。5日,他舉行了首次的Fanmeeting,歌手生涯一步步走上正軌。另外,他與宋慧喬合唱的廣告曲也令他備受關注,未來發展前景一片光明。

  回歸僅一周的MissA(成員佳微博)、(成員霏微博)、(成員Suzy微博)、(成員Min微博)不僅在本周獲得第三名,也在《人氣歌謠》和《M!countdown》中獲得了兩個冠軍,堪稱近期女子組合的人氣No.1。舉行了首次個人演唱會的樸宰范與5000余名Fans度過了難忘的一晚,演唱會的成功舉行也令他本周的成績極為穩定,排名第四。近來新人歌手的表現都很搶眼,繼JohnPark后,女新人Ailee也十分值得稱道。憑借新曲《Heaven》,她獲得了某網路票選的本月歌曲獎和本月新人獎,而如今的很多人氣歌手和組合都曾經獲得過這兩個獎項。

  本周唯二的排名上升的專輯來自K.will與《擁抱太陽的月亮》OST。前者保持了一貫的水準,后者因為近來電視劇的叫好叫座而后勁十足。緊隨其后的專輯來自Se7en。FTIsland本周排名第九。這一次的回歸讓人明顯感覺到他們的后勁不足,最起碼不及他們前幾張專輯時期排山倒海的氣勢,或許他們是時候曲摸索出一條更新的道路了。女子組合Davichi本周排名第十。

  (注:本榜單來源Mnet周專輯榜)(To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