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韓劇推薦:穿越不滅姐弟戀當道(組圖)

《閣樓王世子》  《閣樓王世子》  撥出時間:2012年3月14日期待值:★★★★★  最近日本某網站調查《月亮懷抱太陽》結束后,最期待的韓劇是哪一部,《閣樓王世子》高居榜首。穿越劇的魅力真是不分國界,在哪拍都吃香。再加上此次擔當“穿越大使”的又是JYJ的樸有天,期待值當然五顆星!不過,這并不是韓國首部以穿越為題材的電視劇,早在2003年成宥利和蘇志燮就已經拍攝了《千年之愛》,與《閣樓王世子》相同的也是古穿今的愛情故事,不同點則是《千年之愛》更加悲情,沒有喜劇元素。《閣樓王世子》卻要走無厘頭搞笑路線,相比于看悲傷愛情故事,觀眾更想看到一部充滿熱情和能量的電視劇。

《TheKing2Hearts》  《TheKing2Hearts》國民弟弟+黃金剩女+姐弟戀  撥出時間:2012年3月14日期待值:★★★★★  劇名從《TheKing》改為《TheKing2Hearts》雖然長了些,但是豪華的演員配置早已讓人忘了拗口的名字。MBC臺或許覺得“姐弟戀”將再次成為今年的大勢,所以這部即將接檔《月亮懷抱太陽》的電視劇選擇了李勝基搭檔河智苑的組合,相差9歲的情侶檔從外形上看不出有什麼問題,不管是因為河智苑童顏還是李勝基在《兩天一夜》操練后變得成熟,總之二人的搭配絕對養眼。故事題材也頗新穎,年過30的朝鮮剩女特工奉命與韓國王子舉行政治婚禮,一個性格坦率一個脾氣火爆,動不動就上演全武行。利用南北韓關系做電視劇話題的這不是首部,之前的《間諜明月》雖然利用了這個題材,但是表現卻讓人大失所望。相信本劇會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畢竟“吉羅琳”從替身演員變身女特工還是讓人期待的。

《愛情雨》  《愛情雨》金牌編導+韓流偶像+精致故事  撥出時間:2012年3月26日期待值:★★★★  張根碩在與允兒在本劇中都將飾演兩個角色,上演兩段跨時代的愛情故事。演員陣容雖然偏年輕化,但是本劇導演和編劇卻是重量級,導演尹錫湖與編劇吳秀妍創造的《藍色生死戀》與《冬季戀歌》是經典中的經典。拍攝出精致的愛情故事一直是他們所擅長的領域,現今唯一需要衡量的則是觀眾日益刁鉆的品味和強大的競爭對手,如何在大浪淘沙中見真“劇”才是當務之急。

《時尚王》  《時尚王》時尚題材+海外取景+成熟演技  撥出時間:2012年3月19日期待值:★★★  《時尚王》講述是由韓國東大門市場成功走向世界的設計師們成功的故事,其中憑借電影《格斗少年菀得》磨練了演技的劉亞仁回歸電視劇熒幕,他從頭到腳的變身成為了焦點。而作為他搭檔的申世京在《樹大根深》中的搶眼表現,讓她此次。本劇以“時尚設計”為話題遠赴紐約取景,講述了韓國設計師的夢想與追求。  已播出新劇:

《月亮懷抱太陽》  《月亮懷抱太陽》人氣高+收視高+口碑高  撥出時間:2012年1月4日 播放集數:20集  這部劇的紅火程度相信不用再介紹了,每周飆高的收視率以及鋪天蓋地的新聞足以說明一切問題,一個講述癡情王子與失憶巫女的愛情故事讓大多數觀眾變得瘋狂。飾演王子的金秀炫演技比《DreamHigh》中提高不少,雖然只是第二次做男主角,但生動的演技彌補了經驗上的不足,本劇在前期宣傳時曾有人質疑,年輕的金秀炫能否擁有強大的氣場出演一國之君,不過播出后人們打消了顧慮,幾場與大臣的對峙戲飆得精彩,足有“王”的威力。目前金秀炫在劇中的魅力已成為熱議的焦點,為其帶來了廣告代言等巨大商業利益。女主角韓佳人更是不逞多讓,頂住輿論壓力演技收放自如,雖然與金秀炫相差6歲,但是這對“姐弟配”完全讓人覺得理所當然。絕不能忘記的還有悲催的男二號鄭一宇,看著他在《花美男拉面館》中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樣子,再到這裏佯裝風流不羈實則為愛痛苦的失意男,不得不想向導演求求情,能不能給我們男二號一個春天呢?

《工薪族楚漢志》  《工薪族楚漢志》獨特題材+搞笑勵志+演技變身  撥出時間:2012年1月2日播出集數:20集  帥氣多金的貴王子?沒有!我見猶憐的灰姑娘?沒有!這裏只有40多歲依然為生活東奔西走的熱血大叔李凡秀以及傲慢無禮出口成臟的富家女鄭麗媛。演員已經這樣了,故事會不會羅曼史一點呢?抱歉更沒有!這裏有的只是一群為了生計運用各種手段努力生活的人們,或許他們不擇手段又或許他們爾虞我詐,但是這些發生在工薪階層的生活片段不正是我們會親身經歷的嗎?《楚漢志》的獨特題材有別于一般韓劇,套用古代著名橋段,甚至連名字都相同,觀眾能夠自然地形成認同感,越來越高的收視率也證明了這一手法的可行性。

《DreamHigh2》  《DreamHigh2》偶像扎堆+青春無敵+網路熱播  撥出時間:2012年1月30日播出集數:20集  看過《DreamHigh》之后,是不是對校園偶像劇充滿了期待,所以第二季的回歸勢在必行。雖然主演換了陣容但是憑借其首部積累的人氣和網路快速傳播的特點,聚集了大量冬粉的關心。即使在電視臺放送收視率不高,但是網路點擊量卻無人能敵。劇中鄭珍云、智妍、嘉熙等都是目前當紅韓流組合的成員,他們將平時在舞臺上演繹的勁歌熱舞帶到了電視劇中,使音樂貫穿于每一處,類似音樂劇的形式也讓觀眾大飽眼福。當然樸振英的參與功不可沒,短時間內創造的電視劇OST在播出后立即登上搜尋排行榜前列,為該劇聚集了話題。

《閉嘴,花美男樂隊》  《閉嘴,花美男樂隊》熱血青春+客串魅力+差別路線  撥出時間:2012年1月30日播出集數:16集  提到了《DreamHigh2》另一部不得不提的校園偶像劇就是《閉嘴,花美男樂隊》。它的演出陣容不算強大,唯一有一定號召力的李民基也只是客串角色。不過也正是他在前兩集的演出,使本劇呈現出與《DH2》截然不同方向和感覺。而作為在韓國有線臺播出的電視就卻得到了亞洲多個國家的青睞,日本甚至出高價購買該劇在的著作權。這裏的“美男band”并沒有想成為明星藝人,也沒有和天才偶像一較高下的心,他們只有一個很簡單的夢,就是能夠唱歌以及完成好友的夢想。李民基在電影圈轉了一圈后演技有了大突破,畫著深深眼線不再是愣頭愣腦的傻青年,反而變得更加有個性,張狂頹廢且帶著不堪的脆弱,這在他以前主演的電視劇中可完全看不到這番景象。除此外男主角成俊也是一個驚喜,模特出身外形自不必說,演技也出乎意料的得到了好評,雖然演戲經驗尚淺,但經過不斷的磨練假以時日必能走得更高更遠。

《順藤而上的你》  《順藤而上的你》女王風采+婆媳對決+輕松喜感  撥出時間:2012年2月25日播出集數:50集  家庭劇不必拍得血海深仇嚴肅沉重,女人再怎麼復仇也總有累的時候。《順藤而上的你》承接《鵲橋兄弟》走溫暖輕松路線,強勢女人金南珠本以為找到了完美歸宿,卻要和婆婆繼續斗爭,婆媳大戰總是能吸引人們的視線,如何斗智斗勇巧做兒媳,也是生活中每個女人的必修課。相信有金南珠做示范,我們會學到很多。(allen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