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退出熒屏黃金檔網上發力

  近日,有不少韓劇迷擔心以后不能暢快地欣賞韓劇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近日下發了《廣電總局關于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境外影視劇引進和播出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規定境外影視劇不得在黃金時段(19:00~22:00)播出,且播出長度控制在50集以內。

  不過韓國文化產業振興院北京處代表南宮映浚透露:“韓劇分很多類型,并不都是像《澡堂老板家的男人們》近百集那麼長,也有很多24集、16集的短劇在每周不同的時間段播出。因此50集以內的限制并沒有太大影響。”

  除了通過電視收看,記者了解到,現在各大影片網站都擁有專門的韓劇頻道,還有專門的韓劇網和韓劇社區等平臺,能夠讓觀眾及時看到最近的韓劇。

  除此,廣電總局工作人員近日表示,針對電視臺播放的電視劇兩集之間廣告時長的問題,總局將作出相應的方案。據悉,按照廣電總局相關規定,每小時商業廣告不超過12分鐘,其中19點至21點兩小時的商業廣告總量不超過18分鐘。照此算來,一些電視臺白天的電視劇時段廣告時長大大超過每小時12分鐘的規定,對此,廣電總局也將逐一排查,對超長廣告時段會有相應細則規定。

  據《法制晚報》 《每日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