瑛太首談父親自殺 感謝洼冢洋介幫走出困境

瑛太首次在公開活動披露父親自殺時自己當時的心境。(資料圖)

電影《MonstersClub》的premiere試映會2月23日在東京都內某所舉行,包括主演的瑛太、洼冢洋介、草刈麻有、KenKen(RIZE)、Pyuupiru和導演豐田利晃等主創悉數亮相。這部影片拍攝于一年前,中途碰上瑛太父親博文(享年55歲)自殺的沖擊事件,瑛太首次在公開活動披露了自己當時的心境。

這是瑛太和豐田導演的第四度合作。影片從“UnaBomber事件”(1978年-1995年由IQ指數170的炸彈魔Theodore JohnKaczynski炮制的連環爆炸事件)中得到靈感,描繪在大雪的深山中制作炸彈,企圖破壞日本社會秩序的男人的故事。

豐田在試映會上透露了啟用瑛太作男主角的經緯:“打電話給演員新井浩文時,瑛太正好在他旁邊。我說想拍這部電影,瑛太說‘我想演’,于是有了這次的合作”。“瑛太身上有stoic的特質,但至今沒有在電影中呈現出來,我想這部作品恰好展露出他的這種魅力。他演主角,太好了”,導演說著現出滿足的神情。瑛太則風趣地回道:“當時在新井桑身邊太好了(笑)。應該干的事情正好出現在眼前(我不能錯過)……覺得命運中注定的事鐵定會到來,然后我去面對了”。

《MonstersClub》在一年前的2月拍攝,當時瑛太遭受父親自殺身亡的沉重打擊,瑛太雖然避開言及具體的內情,但就感謝洼冢洋介幫助自己走出困境:“拍攝時盡管有難受的事情,不過洼冢桑一直在我身邊。在狹小的等候室裏,我們數小時沉默以對。雖然我們(拍這部影片)才第一次認識,但我(對他有特殊的信賴感)想他是可以傾聽我所有心裏話的人。生死觀究竟是什麼?(我們該如何看待生死)與洼冢桑說了后,我感覺自己終于可以和某些事情訣別了(看淡父親的去世)”,“正因為有他在,才令我得救”瑛太的口吻一如既往地平靜,但對洼冢強烈的感謝之情溢于言表。

洼冢則贊瑛太夠堅強:“(瑛太桑)很凜然地挺起胸膛繼續拍攝。如果是我(遭遇這樣打擊)的話,鐵定不行”,通過這部影片,兩人的友情羈絆加深。他還補充道:“LIVE也是如此,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后,我不覺得自己的心境產生變化,但周遭的世界改變了。以強大的氣勢變化著,舊的時代正慢慢壞掉。這部電影如果能成為(破壞舊時代的)‘爆彈’,就是我們開心的事情”。

這是草刈繼《復甦的血》后第二次出演豐田導演的作品。導演贊其為電影增添了一股柔和的純真氣息:“在都是男人的世界裏,希望可以有讓觀眾感覺到‘innoceNCe’的女演員。而且她比前作更成熟了”。接到邀請時,草刈正在海外短期留學,其毫不猶豫地答應“我會馬上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