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收視綜述:《月》小幅下降《晚餐》遭詬病

《月亮懷抱太陽》收視小幅下降

《神之晚餐》不衛生場面遭詬病

《愛情能用錢買嗎》出師不利

  本周(2月27日—3月4日)韓劇排行榜仍然是《月亮懷抱太陽》占領首位,不過與上周平均收視相比,下降了1.7個百分點,上周初播的周末家庭劇《順藤而上的你》再次上升,雖然與第一名相差8.8%,但可怕的漲勢已令人刮目相看。KBS日日劇《只有你》與SBS月火劇《工薪族楚漢志》保持在三四名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工薪族楚漢志》下周將迎來大結局,在收視方面應該會有最后一次小高潮。日日劇《我的女兒是花兒》本周下降0.7%,致使《假如明天來臨》與《廣開土大王》向上提升了一位,分列五六位。成宥利主演的周末劇《神之晚餐》本周發揮失常,被《光與影》和《太陽的新娘》趕超,無奈墊底。

  熱劇點評:

  《月亮懷抱太陽》不敵世界杯 收視小幅下降

  本周被人們寄予厚望的MBC水木劇《月亮懷抱太陽》播出了韓佳人與金秀炫的吻戲,然而據TNmS調查顯示,當天的吻戲并沒有促進收視率進一步上升,反而出現了小幅下跌現象。29日收視率為33.3%,與22日上周三37.7%相比差了4.4個百分點。電視劇制作組人員表示上周吻戲預告已經提升了觀眾的期待感,在本周卻出現這種收視下跌局面與同時間段播出的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不無關系,當日正好是韓國隊對戰科威特隊的比賽,收視率為22.2%。3月1日《月》的收視還原正常,并且首次突破40大關。但是隨著MBC電視臺罷工潮的延續,本劇PD也將參加罷工活動,或將影響《月》最后幾集的正常播出。

  《風月俏佳人》韓版《愛情能用錢買嗎》出師不利

  綜合編成頻道MBN雄心勃勃推出的首部特別企劃電視劇《愛錢能用錢買嗎》出師不利,3月3日首播收視只有0.443%。標榜為韓國版《風月俏佳人》的該劇講述了金錢第一的“毛躁男”延正勛與“大醬女”嚴智苑之間左沖右突的愛情故事。與《秘密花園》、《最佳愛情》等成功浪漫喜劇相同,本劇女主人公是一個討喜的角色,能夠受到20~30歲年輕女性的歡迎,而男主角的毛躁、冷酷也迎合了現代女性熱愛“冷都男”的口味。所以本劇具備了成功的要素。可是隨著電視劇的播出,觀眾反映嚴智苑的角色表現力不足,以現有的演技并能不能將角色的本色發揮出來,反而有畏手畏腳的現象。延正勛的年輕CEO派頭十足,表現出一切向錢看的形象,目前《愛情能用錢買嗎》只播出一集,對其定性還為時尚早。

  《神之晚餐》不衛生場面遭詬病

  MBC周末劇《神的晚餐》中出現的古早韓食餐廳以及料理名將們在美食對決中做出的韓式料理足以使觀眾傾倒。其中成宥利為了更好地消化料理場面親自上陣,刀法、炒工都得到了觀眾的好評。不過雖然觀眾對該劇評估很高,但是一些細微地方出來不當也出現了不少詬病的地方。不衛生的場面最讓觀眾看著頭疼,劇中用掉在地上的刀處理海鮮以及成宥利多次只用衣服擦手等場面讓人反感和擔憂。MBC放送負責人表示:“畫面中出現的食物料理等場面需要長時間的排練和演習致使有些應該照顧到的部分被略過。”

  韓劇一周收視TOP10 (02.27-03.04)

  (韓國全國收視統計;資料來源:TNmS Media Korea)

  1、周三四檔劇《月亮懷抱太陽》MBC 37.0%

  2、周末劇《順藤而上的你》 KBS28.2%

  3、日日劇《只有你》KBS 22.9%

  4、周一二檔劇《工薪族楚漢志》SBS 22.0%

  5、周末劇《假如明天來臨》 SBS16.9%

  6、大河劇《廣開土大王》KBS 16.7%

  7、日日劇《我的女兒是花兒》 SBS 16.6%

  8、日日劇《太陽的新娘》SBS 14.0%

  9、周一二檔劇《光與影》MBC 13.7%

  10、周末劇《神之晚餐》MBC 13.3% (allen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