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影后中山美穗傳婚變 部署從政為離婚鋪路

訊 2012年2月20日 日本日本影后中山美穗相隔10年復出拍劇,坊間亦盛傳她會加入政界參選議員,令美穗跟丈夫辻仁成的婚姻關系再受注目,使離婚訊息不脛而走。

將滿42歲的中山美穗曾屬日劇天后,當年電影《情書》為她橫掃多個影后殊榮,把其演藝事業推至巔峰。2002年,美穗毅然下嫁著名作家辻仁成及移居法國,當她誕下愛兒后更下定決心淡出演藝界,多年來推辭的日劇、電影及廣告猜想損失近1億港元收入。

當兒子逐漸長大后,美穗終在兩年前重返影壇,復出作品《別了誘情人》乃其夫創作的小說《再見、總有一天》。話雖如此,夫婦間多年來卻不時傳出婚變傳聞,當美穗宣布接拍相隔2010年復出熒光幕的單元劇《最終站》,加上又接拍全新化妝品廣告,令圈中正熱傳她復出目的是為離婚鋪路,而美穗打算加入政界參選之說法也越傳越熱,有知情人士更直指二人離婚已成定局。

山口百惠排榜首

此外,有日本報章向2千多名讀者進行調查,票選“昭和年代經典偶像”,結果息影女星山口百惠大熱稱冠,天地真理、松田圣子、小泉今日子及PinkLady順序打入前5名,紅極一時的中森明菜和美穗則占第7及第8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