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根碩首張EP獲IFPI大獎 兩岸三地銷量破白金

張根碩與BIG BROTHER

  新浪娛樂訊近日,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12頒獎典禮在九龍灣國際展貿舉行,韓國超人氣偶像男歌手張根碩憑借在大中華及東南亞地區發行的首張EP專輯《TheLounge Hvol.1》》(《蓄勢待發第一擊》)獲得了“最暢銷日、韓語唱片獎”。

  《The Lounge H vol.1》收錄由張根碩親自作詞的《GottaGetcha》、《Shake It》、《RunAway》、《Victory》四首歌,以及音樂電視影片和幕后花絮影片。專輯自去年10月中旬在中國大陸、港、臺三地上架后,銷售成績頗為可觀,均已突破白金銷量。

  2009年以韓劇《原來是美男》席卷全亞洲引起高度關注后,童星出身的張根碩正式躍升為最受矚目的韓流巨星。曾經接演多部和音樂相關的戲劇,也演唱了不少戲劇主題曲、插曲。2011年,張根碩正式將演藝中心延伸至音樂領域,繼日本推出出道單曲《LetMeCry》以超高的人氣拿下公信榜冠軍,并寫下首位海外歌手于日本發行出道作品即拿下冠軍的歷史記錄后,酷愛音樂的張根碩,找來了最佳好友兼音樂伙伴的韓國著名DJ-BIG BROTHER合作,創作了這張《The Lounge H vol.1》。

  據悉,2012年張根碩將把更多的事業發展重心放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