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唱片綜述:missA回歸奪冠 Bigbang殺入三甲

miss A《Touch》

Bigbang《Alive》

John Park《Knock》

Ailee《Heaven》

  本周的韓國唱片排行榜中出現了數張重磅新碟,為平靜的歌謠界帶來了活力。Bigbang與MissA的回歸無疑會奉獻出眾多高質量的舞曲,同時,本周也有兩位重磅新人登場,他們分別是JohnPark與Ailee,請持續關注他們的表現。

  韓國唱片排行榜 (02/20-02/26)

  名次專輯名歌手

  1《Touch》Miss A

  2《Knock》John Park

  3《Alive》Bigbang

  4 《NewBreed》樸宰范

  5《Heaven》Ailee

  6 《Se7en New MiniAlbum》Se7en

  7《需要你》K.will

  8《Grown-up》FTIsland

  9 《擁抱太陽的月亮》Part2OST

  10 《Love Call WithDavichi》Davichi

  人氣女子組合MissA發行了第四張迷你專輯《Touch》,本周一上榜即排名首位。自2010年出道以來,MissA先后為我們奉獻出了《Bad Girl Good Girl》、《Breathe》及《Good-byeBaby》等眾多人氣歌曲,每一次回歸,她們的音樂都為我們帶來不同的感覺,在樸振榮的帶領下,MissA永遠處于變化之中。本次的《Touch》,她們呈現出了更成熟更有女人味兒的感覺。

  新人歌手JohnPark發行了首張專輯《Knock》,首周獲得亞軍,令人眼前一亮。去年四月,JohnPark簽約眾多歌壇大腕所屬的公司就曾經震驚歌謠界,時隔一年,他終于帶著新作品出現在大家面前。主打抒情風的這張專輯彰顯了他的音樂特色,在漫長的準備期中,他的音樂也在不斷成熟,專輯中傳達了JohnPark想要成為音樂人的一種態度。

  本周的榜單中出現了數張來勢兇猛的新碟,排名第三的Bigbang無疑是最受關注的一組藝人。Bigbang發行了迷你5輯《Alive》,這也是他們久違的以組合形式回歸歌謠界。專輯中的雙主打曲《Blue》和《BadBoy》讓這次的回歸變得聲勢壯大,令人期待。很多人氣組合都無法逃過解散的命運,出道5、6年的Bigbang也曾歷經諸多坎坷,好在他們的堅持讓Bigbang依然存在。Bigbang將通過3月2日-4日的演唱會開始宣傳活動。

  樸宰范本周排名第四位。他即將在3月3日舉行首次個人演唱會,演唱會的理念可謂十分大膽,走性感路線的樸宰范認為自己的演唱會將是19禁級別的,讓眾多學生Fans捶胸頓足。2012年的超級新人Ailee終于露出真容,發行的首張專輯《Heaven》本周排名第五,值得注目。通過綜藝節目和音樂電視劇《DREAMHIGH2》中的出色表現,Ailee已經小有名氣,如今終于正式出道。她的出道曲《Heaven》由人氣歌手輝星監制,她充滿爆發力的聲音你可以感受的到。時隔數年回歸的Se7en本周排名第六位。緊隨其后的是實力派歌手K.will,他即將在4月末舉行出道以來的首次巡演,眾多經典歌曲將在演唱會上再次呈現。

  最近卷入肖像權糾紛的FTIsland排名第八,果真是人紅是非多。由LYn演唱的《擁抱太陽的月亮》OST成績依然出色,作為一支電視劇插曲來說,這個排名證明這首歌已經被很多觀眾認可。女子二人組Davichi排名第十。

  (注:本榜單來源Mnet周專輯榜)(Toji)